跳到主要內容區
金融職訓處 office of future bank training

金融職訓營隊

    現代金融業領域多樣且複雜使得學生在踏入職場前需要對實際操作和應用的能力有初步認識;為此,金訓處設計了以實務演練為核心的營隊課程,旨在幫助學生了解個人金融、保險和法人金融等不同類型的實務操作,相信這樣的安排能為學生未來職涯方向做更有力的補充。

  • 營隊特點:

    每學期一次的實務演練課程,由具備實習經驗且修過認證課程的學長姊帶領,以真實案例為基礎,展開實際操作和應用的演練。課程將聚焦在三大類型:銀行個人金融、保險領域和法人金融,從不同角度深入探索金融服務的實踐。

  • 課程內容:

  銀行個人金融:

    探索銀行櫃檯的作業流程,從客戶接待到處理各類金融業務,了解客戶服務的重要性,實際操作金融交易的流程和細節。

  保險領域:

    學習保險後台理賠審核的流程,掌握保險理賠過程的關鍵步驟。分析實際保險案例,瞭解不同類型的保險理賠處理方式,並了解理賠決策的背後原因。

  法人金融:

    學習公司財務狀況分析的方法,從財務報表中解讀公司的經濟狀況和健康度。撰寫徵信報告,從信用評價和風險分析角度評估客戶的信用風險。

  • 學習效益:

    透過本營隊課程,本處期望學生不僅能夠提升金融實務觀念,更能在課程的操作中深化對金融領域的理解。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課程能協助學生啟發自己適合的職缺類型,提早定位職涯方向。結業時,學生將獲得金訓處頒發的證書,在未來的實習和就業上,成為有利的加分依據。相信這樣的課程將對學生未來的職業生涯和專業發展產生積極影響。